一条龙的寻找同类之旅

和标题联系不大,cp戏份不重
ooc严重注意,流水账+幼儿园文笔注意
夹带一丁点的仏英

王耀是一只老妖怪
上了千年的那种
具体是多久或许他自己都数不清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他的真身没有任何物种认识

当变成人形,他才能好好观察自己真身的特点
——毕竟妖怪变成人形总会留下一些特点
他耳后藏着鳞片,好似是鱼
可头上的角又分明在诉说着这对角的主人是鹿
他自己也迷茫了

他喜欢旅行,喜欢跟着人类去往各种不一样的地区
他不用吃喝,隐了身形更是没人会发现

除去作为人类的“大秦”他认识的只有各样的“妖”
但不管是粗眉毛的兔子,浪漫又色情的狐狸,笑眯眯的大鼻子熊,几乎完全不同却是一对兄弟的狼和白熊
或是他所见过的其他妖怪
没有一个
知道王耀到底是什么物种

王耀很郁闷,但这总是在他见到弟妹后烟消云散
他没有兄弟姐妹亦或是父母
他自降临在这个世上便是孤身一人
但他却在自己出生地附近收获了好多好多的弟妹
虽然有一些不省心

他这次打算跟着旅人向东而行
他走过那条路
但他是自己走的,就是迷路了而已
要不是真身可以飞上云端,他可能就被困在那了

毕竟当时那里还荒无人烟,别说人影了,连个“妖影”都没有,只有竹子和竹子
这么想来也不能怪他
王耀这么想着,释然的趴在飞机背上吹着风

他突然想起曾经和黑鹰一起趴在和这差不多的地方
一转头黑鹰就被吹丢了
我会飞可又不是鸟,那有比鸟会飞的物种吗?
王耀换了个姿势,他躺在了飞机背上

飞机落在停机坪
人们按照次序一个接着一个下了飞机
没人看到飞机背上有个“人”大爷一样躺着

王耀被一阵冷风吹醒
他睡的太久了,天上的太阳都和月亮换班了
飞机自然也已经往返好几回,结束工作,开始接受清洗

他迷迷糊糊起了身
化了真身浮在空中漫无目的地随风“飘”着

不管过了多久,他还是坚信大自然气息浓厚的地方总会有妖怪
也总会有妖认识他到底是个什么物种

他找到了一片竹林

即使兔子似的眼睛也使他看到了下面有“人”影
希望是妖影
王耀这么想着直勾勾俯冲下去
带起了风

竹叶簌簌地响着
竹阴下长着鹿角的少年站着,盯着起风的源头

也就是盯着王耀

那个孩子是妖,和我一样的角
我之前见过他吗?还是这是所谓的一见钟情?
王耀也盯着少年没有什么明显焦点的瞳子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力

王耀感觉心跳的有点快

王耀化了人形轻巧落下在离少年有七八米远的地方
他向前走,眼睛依旧紧紧盯着他,想起了先前狐狸打趣骗小兔子的话
“亚蒂你知道吗,只有同一个物种才可以在一起哦?”
兔子还小,或许是当了真,但意外的,一向和狐狸关系不好的兔子竟然愣住了,手紧紧抓着衣服没说一句话
像要哭出来似的
不过据说后来知道真相的小兔子狠狠打了狐狸一顿

他会那么以为吗?
王耀胡乱想着,已经站在将近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少年面前
“你好,我叫王耀。”他指了指自己头顶的角。
少年笑了,浅浅的一笑在竹影下十分好看
“本田菊,是一只鹿,耀君?可以这么叫你吗?”

王耀愣住了,一股熟悉的亲近感包裹着他
以至于没听到菊的对他的呼唤

“谁管我到底是什么,至少现在我希望我算是半只鹿。”
王耀想着,伸出手揉了揉菊的头。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绫俞。 | Powered by LOFTER